沿革宗旨

簡介

是一所創立超過三十年、擁有圍棋文教、競技傳承、具口碑,在業界享有聲譽的棋院。
三十多年來培育了職業棋士及諸多圍棋高段好手,同時也給予入門級進階學員正統的圍棋訓練。
除了訓練棋藝, 我們很重視圍棋的教育功能,透過它默移默化情感、意志,和提昇心智能力。 

職業棋士養成教育方面
門下弟子有旅日職業棋士黃翊祖九段、潘善琪八段、林子淵八段、李沂修八段、潘坤鈺二段。

同時在台灣職業棋士養成方面吸引諸多有天分的孩童前來學棋,台灣著名頂尖棋士亞運金牌許皓鋐九段孩童期就住宿在中華棋院道場鑽研棋藝;同時期道場還有李晶彬(韓裔)、張原榮都成為職業棋士,及後來的女職棋楊子萱、蘇聖芳、孫偉勛等在孩童期皆歷經中華棋院道場的研習生活。近期有柯沛辰、王紫涵成為職業棋士。

以是,中華棋院在圍棋專業職人的教育不斷承先啟後,育化心體技一流的棋士。

段位業餘棋士培育
三十餘年培育眾多的業餘段位、級位學員及以及業餘高手6段、7段。並有小學生時則升上7段者。

不少業餘學員屢屢在國內外業餘比賽、大賽獲奬。例如曾多次代表美國參加世界業餘大賽、在美國大力推廣圍棋的顏士博(Albert Yen),其初階到6段的圍棋養成教育即是在這裡。

十餘年來進入大安圍棋專班學員眾多,同時諸多段位學員時常代表學校出賽,在校際聯賽中屢獲佳績。

以優良師資著稱
段位由著名的高段職業棋士授課。初學、級位由六、七段以上的資深棋藝老師授課。

結合教育心理學設有圍棋教育專業諮詢,由院長許饒和老師主持。

設有棋社部,時常有人在下棋, 實戰磨練效果佳。

門下弟子的故事

學員們的心智歷程

鏡頭部落格



LINE FB